[FZH] F15安装问题sda must have a GPT disk label

Ma Xiaojun damage3025 at gmail.com
Sat Jan 7 17:53:03 UTC 2012

感覺你們還是沒看懂?我再重新說一遍⋯⋯

我的機器上,Entire引導失敗,發現被F16自動分成GPT。重新製作USB,再次嘗試依然失敗。

parted
mklabel msdos

fdisk

進Installer的Manual就只是format,選擇mount point(不改任何分區),然後引導成功。

不知道你這個十年說從何而來,從標準定下來開始算的嗎?真的說十年前,那個時候很多主板能支持“大硬盤”(137GB)就不錯了。我那個時候用的系統是Win
97,內存32M,硬盤2-3GB。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story_of_hard_disk_drives

F16是我第一個發現會嘗試自動用GPT的發行版。F16出現的時間比我那台機器開始發售的時間晚多了。沒有實際的需求在後面,舊的機器就算看起來支持EFI/GPT,也是沒有經過實踐考驗,Firmware也難保沒有Bug啊(我基本上相信是我機器本身有Bug)。

Anyway,嘗試新技術是有好處的,我也不介意自己fdisk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