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还是关于字体的讨论

杜宏羽 dongfengweixiao at gmail.com
Mon Jan 30 08:13:33 UTC 2012

这个是我在网页: http://zengrong.net/post/1349.htm 上面看到的话,我感觉在理,大家可以看看去!!!

ReactOS ( http://www.reactos.org/zh/about.html ) 上有这么一段:

Mac OS X,Linux,BSD 和其他 UNIX
的后继系统共同使用着一个超过三十年的老设计,这个设计从一个简单基本的操作系统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变成一个复杂的结构。
典型的现代系统,如 Mac OS X,在 UNIX
上提供了一个超乎想象的图形用户界面,隐藏了系统的细节并主要面向初学者。然而,高级用户会觉得很困扰,因为大多数的高级功能无法直接从图形界面访问。几乎所有的
UNIX 系统流派都或多或少保持了原始设计的一些缺陷,而且,不同版本的 UNIX 系统通常不具有二进制(程序执行的)兼容性。

理论上来说,的确有几个 UNIX 标准,比如 POSIX,但实际上,这些标准太过陈旧,而且只覆盖了一些基本操作系统和终端环境的规范。其他标准,例如
Linux 标准基础(LSB)往往没有严格实现。由于没有一个用户界面的标准规范,也没有一个标准的 API
,大多数人仍然不得不使用命令行应用程序,或者挣扎于混乱无序的图形用户界面。许多 UNIX 的后继系统使用已经成为事实标准的 X Window
系统进行图形输出。它可能算是软件历史上一个很糟糕的设计了。

在 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