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請教一下正體字用戶都用的什麼字形和輸入法?

Caius Chanace me at kaio.net
Wed Jun 6 09:03:45 UTC 2012

On 06/06/12 18:48, Peng Wu wrote:
> 最近把區域改成了臺灣中文,但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字形很糟糕,輸入法也很爛。

fedora 的繁中預設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這需要大量繁中使用者的參與。fedora 中文 facebook 社團剛剛成立,快快來幫
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edora.chinese/ ;D

文泉驛字體寫法不符合台灣標準仍然沒有被解決,這幾天發起了查找王漢宗自由字
型的授權合理性的行動,有朋友找到了王教授本人查詢了一下,日內會再 推進看
看怎樣。文泉驛附加台灣寫法也可能會作考量,都要看有沒有招到志願人手呢。

你可以用 yum 安裝 ibus-table-chinese-cangjie,再用 im-chooser 開始來;之
後在設定裏加上倉頡碼表,最後要在 traybar 的「倉」字上按滑鼠右鍵後選第二
個選項。

對這很煩人,gnome 3 和 ibus / ibus-table 的配色問題令選單的字看不到,總
之第二個選項是把預設變成繁體範圍;說到底都是 ibus / ibus-table 本以簡體
為主,連預設都被訂成簡體範圍。

暫時真的忍受不了 uming / wqy,可以在網上找「王漢宗自由字型」放在系統裏,
我會看看怎樣把它包起來方便各位繁中使用者,請耐心等待。

謝謝,請多來這裏和 facebook 團找我們!

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