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不小心 rm -rf 某目录之后有没有恢复的办法?

Caius Chance me at kaio.net
Mon Mar 19 13:31:10 UTC 2012

2012/3/19 lee <llz916148 at yahoo.com.cn>

> 我个人的理解,日志式文件系统不是将系统文件做了镜像……而是类似于数据库中的事务,记录下当期操作的地点……
>
> 我记得有个优势是加快磁盘检查的速度。
>
> 因此,我认为,除非用恢复软件,否则是不能恢复的。
> --

之前看一些文章,指出 ext3 有了日志,就比 ext2 難恢復檔案了;不過 testdisk 我一直使用,都覺得還算可靠的。

要注意的地方是你一旦不小心刪除了東西,就要避免再進行存取動作,每一次的寫入都會影響該磁區的足跡,最後影響恢復結果。

*https://profiles.google.com/Caius.Ch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