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OT] 来看国际笑话

微蔡 microcai at fedoraproject.org
Sat Nov 17 11:20:15 UTC 2012

在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03:22:08,Xiaojun Ma 写道:
> 你沒回答我的問題……

> 其實FreeBASIC我覺得已經有點過於C化了,BASIC就是要壓根不需要理解什麼是指
> 針才帶感。我最早學C的時候,最驚訝的就是C的字符串處理居然這麼原始這麼麻煩。
> 當然我現在理解了,Unix上有Shell/AWK/Tcl/Perl/Python,C這樣的底層工具不需
> 要提供太高的抽象。

和C有什么关系. 能自由的调用 C 接口是为了可以在BASIC 里使用现有的大量的库函数. 和C语言本身
又没有关系.

> 只不過你把BASIC也帶入C指針那萬劫不復的深淵做什麼呢?還是說你另有高明的辦法?
> BASIC語法確實簡單,不想現在除C、Shell之外的語言的語法基本都複製到不行,
> 一個string literal都要幾種引號幾種花樣,更別說其他語法糖了。
> 但是BASIC的語法並不甜,就算是以前大概也是不寫分號,然後有些明明應該是函
> 數的語句所以就感覺比較簡單好用。雖然Python以前也是把print當做語句的……

本来就是纯正的 QBASIC.  另外加可以调用 C 函数. 因为是编译的, 所以只要调用约定和C保持一致就
可以相互调用, 这个不需要付出太大的努力, 只能说是 "编译" 的副产品.

--
< gentoo ro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