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OT] 来看国际笑话

Ma Xiaojun damage3025 at gmail.com
Sat Nov 17 22:00:46 UTC 2012


調用約定一樣就行?
那你函數名分不分大小寫?BASIC是不分的哦!
還有你怎麼整合C和BASIC的字符串?(其實這是N年前大家用VB6調用Win32 API的主要問題之一)
比如說fgets(str, num, stdin),你這個str得傳一個buffer進去吧,是靜態區,堆區,還是棧區?
當然真正噁心的地方是,C函數可能返回一個malloc的buffer,可能返回它自己的一個靜態buffer,也可能返回修改后的參數,你封裝到BASIC的string還是把細節暴露給用戶?
看了一下BASIC的字符串操作,似乎是immutable的語義(抱歉是VB的):
http://en.wikibooks.org/wiki/Visual_Basic/Built_In_String_Functions
immutable去和mutable整合,只能說看你能有什麼新發明了,如果把內存的細節完全暴露到BASIC層面,只能說這壓根就不是BASIC。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hinese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