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GNOME失败之路

Ma Xiaojun damage3025 at gmail.com
Tue Nov 27 05:26:25 UTC 2012

2012/11/26 Tommy He <lovenemesis at fedoraproject.org>:
> 我用了 GIR 提供的 JavaScript 接口 Seed 做过一些原型,我觉得很好用,调用其他模块完全不用担心有没有绑定的问题了。

只能說你用的GIR可能實現得比較好,或者用了大量Override。別把GIR黨銀彈就是了,其次有文檔嗎?有的話拿來瞧瞧。

> Vala 不靠谱?你可以问问 Yorba 的人怎么想。

還是那句話,自己嘗試編譯ibus-clould-pinyin去(直接編譯是100%失敗的)……

> 有多少人需要真正的平铺?需要多个终端监控的早就用 tmux 之流了。双窗口对于大多数文档+图形 IDE/参考文献+字处理的应用足以了

有人願意削足適履我表示理解。

> 专注于单一程序?很多人打开电脑就专注在浏览器了好不好。

這個確實沒錯,不過不是這種的情況也不少。

> 至少能用没错,扔给你一个死尸也是能用。在 Nexus 7 上跑 Fedora LXDE 和 XFCE
> 基于 Qt 的 Unity 2D 的确是被 Canonical 停止开发了,这跟 GNOME 2 有何关系?别无故过来中枪。

如果你說Unity 2D是死屍那GNOME 2一樣符合死屍的標準吧。只不過我覺得死屍可能比所謂的活體更快,更穩定,更省內存。

> 那么谁有部署计划呢?KDE Plasma 平板至今未见天日,Unity for Andorid 还在原型状态。就算上市了,你觉得哪个能跟
> Android/iOS/WP8 甚至 Firefox OS 比呢?GNOME 现在的平板支持还远未到成熟的状态,需要更多的画图、删
> feature 和内部重构才行。

RHEL和Ubuntu,可能還包括SUSE,都是在桌面上。只不過我不知道那些RHEL之前的桌面用戶看到RHEL 7和GNOME
Shell會是什麼反應,換MATE?

> 我当然用过关了 JS 的浏览器访问过 Google 和 Wikipedia,仅有最最基本的功能。不过你在何种情况下,可以打开
> Epiphany 却无法或者无法 JS 呢?

關JS顯然更安全,也更快。

> 这跟给 GNOME 开发东西当冤大头有个毛关系,Epiphany 是 GNOME 自己开发的功能,自己拥有最终决定权。

那些擴展作者的勞動算什麼?

> 请按照新用户的角度思考。
> 当用户选择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时,必然要考虑到几个基本的应用十分能实现,比如说网络浏览器。此时你觉得是告诉最终用户 "Fedora 上预装流行的
> Firefox 浏览器" 好呢?还是说 “Fedora 上预装了 Epiphany 浏览器 PS 它跟你可能用过的
> Safari/Chrome 有些像但又不完全一样” 好呢?

這個我們就不討論下去,看來你對Epiphany也沒啥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