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GNOME失败之路

net_robber net_robber at timectrl.net
Tue Nov 27 06:43:32 UTC 2012

下雪了,我去楼下堆雪人。
难道我还要考虑我堆的不好看,水平不好,会不好意思去做么??

以opensource的形式发布产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的。
根据我个人的观察,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吸引社区开发力量和测试力量
2.扩大知名度,包括个人能力宣传和企业、组织品牌宣传
3.一种学习的方式
4.just for fun

其中,
符合第二条的人或者企业、组织提供的代码会有比大的概率在项目早期就拥有较高的质量
符合第一条的人或者企业、组织在项目中后期,会有比较大的概率拥有较高的代码质量
其他情况很难保证

但是,3和4两种情况,在opensource项目的数量上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