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OT]怀旧+心愿

Michael Ding yandy.ding at gmail.com
Thu Sep 13 12:15:57 UTC 2012

Hi, Fedora中国的各位朋友们,
希望有朋友记得我。之前自认为也是列表或irc里比较活跃的一份子。后来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原因,相当长一段时间转入了潜水状态。
也许是因为年龄大了,也许是由于工作有了阶段性的变化,近来特别怀旧,所以这里发了个OT贴,也许最后还有一点广告的成分,希望各位见谅。

06年,当时还是刚上大学的小毛孩,初次接触Linux(Fedora 6)。
虽然不是那么好用,但是被开源提供了这么多前瞻技术的实践资料所震撼。你完全可以想象,学的是学校教的MFC,见过的最复杂的程序也就是书后的“图书管理系统”,以为所有的程序都要自己从头写的人碰到了海量开源项目是个什么状态。
同时,也被开源的精神、开源社区的氛围所深深打动。这里是我加入的第一个邮件列表,记得当时还是google
group上的一个小组,也是第一次用irc。认识了好多朋友。每周五晚上都有线上聚会。我记得我的“yandy”账号,现在好像还是+v的。这里有我从一个开源小白成长为一个开源爱好者的美好回忆。

正是开源改变了我的眼界,改变了我的生活。渐渐的,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和我当年一样的学生)了解开源,进而参与开源。
如今我正在为这个梦想的第一步努力,那就是在做一个叫做"集盒(Geakit) <https://geakit.com>"的项目——一个中国的"social
coding"
我的初衷是:中国其实不缺所谓的“开源技术交流”的社区,缺的是像google code, github,
sourceforge那样,真正以“实践项目”为中心的平台。而由于中国的问题很复杂,我们不能指望google code,
github能够发挥像他们在美国等地方发挥的作用。
无独有偶,在我做出Geakit的时候,我发现了几乎在同一时期,国内也有别的人在做类似的事情(eg.
gitcafe)。我很庆幸,看来我不是另类,还是有不 少和我持相似观点的人的。这也更坚定了我要努力下去的决心。

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各位能够花一点宝贵的时间,看看我们的项目。也许文档类的资料还不完善,但希望大家能更多地体验下功能。我相信这里基本上也是国内高水准的列表了,我渴望听到各位前辈的意见和指导。

--

Michael DING

Main Founder of Geakit < https://geakit.com >

We need open source even we're in China

Twitter:  @geakit

Weibo:  @gea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