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讨论些协议

Caius Chance me at kaio.net
Tue Apr 9 12:44:30 UTC 2013

其實說來 Liberation Fonts 也不算 GPL, 它是 GPLv2+exceptions (2)。

LF 來說因為它是 RH 從 M$ 三大字型的同一個發行商買回來的, 因此使用任何授權而不用通知任何人.

GPL 加了例外還是否 GPL? 在現實世界來說當然一匹馬斷了多才隻腿也還是馬, 可是 GPL 加了例外就不是 GPL 了. (不要問我為甚麼 LF
還是可以在 FEDORA 源裏, 這個 GPL2+ 字型公開時真的各大發行版也不敢收, 大家收納前中間的討論不少.)

跑題了, GPL 的理念是不能在任何庫 LIBRARY 上畳加吧, 除非用上像 SERVER/CLIENT 的機制, 不然個人認為微菜沒有說錯.

雖然對 RH 不以為然, 可以試試問一下 RH/FEDORA LEGAL 求個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