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 Chinese Meeting Minutes (2013-04-19)

Yuan Yijun bbbush.yuan at gmail.com
Fri Apr 19 14:35:35 UTC 2013


我有个建议,就是先确定活动的规模,有多少人,多少时间,然后再看看类似规模的活动是怎么划分时间段的。需要关注的是主题数量、并行内容、动手实践(Workshop)。老外还比较喜欢搞Panel,一个主持人负责提问,引导大拿们讨论。

通常的LUG活动,如果是讲东西为主,那就是3~5个主题,串行。每个主题15分钟到1个小时都有。如果是简单地见个面,聊天,就很简单,1~2个主题,串行。如果以Workshop为主,那也是简单地聊个天,然后就花四五个小时动手写代码,中间还得叫外卖等等。

大型的活动,去年参加过一个正式的,那就是上千人,三天左右,有许许多多的主题。早餐、中餐都可以听到演讲,然后上午下午都是四五个演讲是并行的。Workshop只有一个,有大量社交的时间、场合,还有厂商展台、签售等等。

前几天刚参加的 Flourish!13,是一个比LUG稍微正式的活动,一天半,有两个会议室,但是并行的主题不多。有两个Workshop,其中教大家焊接的,整整搞了一天。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hinese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