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mac地址绑定的网络环境下,windows上网没问题,linux下一会儿就断了?

1 qinchine at 126.com
Fri Apr 26 09:43:48 UTC 2013

找到问题点了。
我用virtualbox在linux下虚拟了个xp出来,网络用的是NAT模式,因为公司网络做了mac地址绑定,不能桥接。Virtualbox的nat和vmware不太一样,没有在host机上做虚拟网卡,是guest机能访问host机,host机找不到guest机那种,所以应该对主机网络没有影响吧?

我的主机真实网络ip为

10.25.103.226 mask255.255.255.0 gw10.25.103.254 dhcp10.24.20.32

起初,虚拟机下的xp也能正常访问外网,但是,

在虚拟机的xp下访问公司内网才能访问的一个网站后,地址为http://10.24.48.118:7001/,主机和虚拟机的网络立刻就断了。

因为该内部网站只支持ie,所以我之前没试过在linux下打开。后来尝试在linux下用firefox打开该地址,网络正常没有出问题。

虚拟机的ip地址为

10.0.2.15 mask255.255.255.0 gw10.0.2.2

结果问题就出在虚拟机下访问该内网网址http://10.24.48.118:7001/后,导致主机和虚拟机网络齐断。重新插拔网线后,过一会儿网络恢复正常。

我就纳闷,虚拟机下的nat网络,对外网不是不可见的么?怎么会导致主机网络也中断呢?

在 2013-04-25 18:57:12,"Alick Zhao" <alick9188 at 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