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 中文组服务器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 at gmail.com
Thu Aug 29 14:17:24 UTC 2013

其实我在想,搞这个 Fedora 中文用户组的服务器有什么意义呢?

做 Git 服务器,国外有 Github,国内也有 Gitcafe,更重要的是上面有人脉,也方便其他人 Fork
来做贡献。至于用来保存个人配置文件,Fedora People 上面的 150MB 我想完全足够了。

做邮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最重要的是可靠性和上线率,既然有 Gmail,Outlook,Yahoo Mail 一类大容量高可靠性的邮箱,国内也有 QQ
Mail,何必还要吃力维护一个邮件服务器?或许,我还不能做到像 RMS 那样的苦行僧式生活。倒是我觉得可以把 Fedora
中文社区的域名拿出来,让大家用来做 Mail Address Alias,域名控制权并不在我手上。

做构建服务器,搭一个 Koji 其实都蛮耗费系统资源了,况且现在国内的镜像服务器速度也够快了,在本地做个 Mock 也不复杂,Wiki
上也有文档。AMD 四核心处理器加 16GB 内存,编译东西也不算太够快啦。去京东亚马逊易讯天猫,或者到电脑城攒台 3000
软妹左右的台式主机,也能跑个顶级 Core i5 四核和 16GB,编译速度已经看得出有本质上的区别了。

做软件包托管服务器,用 Dropbox 一类的网盘也可以做的,买个低价 VPS 也行,因为都是静态文件,负载不算太大。入门级 Linode
其实算比较奢侈了,用不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独立主机。况且可以多买几个 VPS 做负载均衡和热备,万一哪天 A 主机被和谐或者挂掉也有 B
主机立刻担负任务。

还有比较难解决的是,如果以后社区里的朋友不再继续捐赠,捐赠款不足以维持服务器租用的费用,服务器上的数据那该如何呢?显然数据比服务器本身更为重要。

另外前几天跟朋友聊起独立服务器的配置和价钱。他随意给我介绍了这两款。

http://www.worldstream.nl/more_info.php?id=14

http://billing.dacentec.com/hostbill/index.php?/cart/

当然我没有最后买,也不太清楚性能以及网络情况如何。

Sent From My Heart
My Page: http://www.liangsuilong.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