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该如何清理无用软件包?

Easior Lars easior.lars at yahoo.com
Fri Feb 15 03:18:52 UTC 2013


重拾Fedora,感觉清理系统没有头绪。

1、桌面自带软件想清理,但苦于程序菜单中的名字是中文,例如程序菜单中有字典、茄子、软件等图标,却不知道它们对应的英文包名字,无法用yum删去!(字典、茄子已经搞定,软件图标不知道是哪个包的?)

2、由于编译了一些包,安装了好些devel包,这些包在完成编译之后就没有用了。可是,这些包中很多是由于编译依赖而被安装的,无法记住确切包名,故没有好的方法清理。

尽管yum提供了remove-leaves插件以及package-cleanup工具,可对上面这些问题,这些仍显得很无力!不知道Fedora中有没有一个地方记录用户yum install或rpm -i的信息,以便区分包是用户主动安装或者因依赖被动安装的?

各位有什么见解,分享一下吧?

Cheers,

Easior Lars

easior.lars at yahoo.com
www.shlug.org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hinese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