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线下活动的讨论

Alick Zhao alick9188 at gmail.com
Sun Feb 24 05:00:37 UTC 2013

On Sat, 23 Feb 2013 12:12:30 +0800, tong hui wrote:
> 昨天IRC开会的时候我还在回家的路上,到家已经开完了。
>
> 线下活动其实挺好处理的可以和北京GNOME用户组合办,只要出一个大致活动计划,咱们可以一起来讨论。
>
> 现在的问题是需要明白和活动有关的几个问题:比如面向的受众群体是哪些,活动主题以及预期目的,活动形式以及方式,创意以及特别考虑的细节,等等。
>
> 节前我写了一篇小博文,可以讨论一下。http://tonghuix.tk/

很好的博文,大赞。

Tong Hui 提了好一些问题,我谈下我的想法,抛砖引玉。

对于 Fedora 社区来说,线下活动的受众应该是 Fedora 用户/贡献者以及对
Fedora 感兴趣的人群。希望活动可以帮助人们认识开始尝试 Fedora,吸引普通用
户加入贡献者的行列,促进大家对工具、技术、workflow 等的交流。活动内容并
不限于 Fedora,我们和 GNOME、其他 Linux 发行版有许多的交集。

关于活动主题,目前我们是先提议活动然后征集主题的方式。BJGUG 哪边呢?
有没有一种反过来先有主题后办活动的流程?

活动形式,我们真的应该少一些讲座,多一些演示、互动交流等。这次活动后的调
查反馈也能说明这一点。

对于活动的细节,组织者需要提前做大量准备。感觉我们在组织活动上还缺乏经验
和锻炼。组织人手也不充足,欢迎更多人加入组织者的行列。

--
Alick
Fedora 18 (Spherical Cow)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