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11月30日北京Linux用户组11周年聚会

Qian Hong fracting at gmail.com
Fri Nov 29 16:46:38 UTC 2013

2013/11/29 Orson Zhai <orsonzhai at gmail.com>:

> 哪个所谓的大牛不是从菜鸟过来的?难道他们生下来就是大牛?你能来就说明具备 成为大牛的基因。

赞翟老师的回复。

我也和dubiancat 兄弟分享一点看法。我对于“插不上话”的心理非常能够理解,调侃一下,dubiancat
兄弟下次参加聚会的时候,可以自制一张卡片,上面用卖萌的字体打印两行字: “菜鸟 -
插不上话”,挂在胸前,就跟Google开发者大会或者QCon大会或者其他技术会议每个人挂一个卡片一样。当你带着这样的卡片围观老鸟讨论的时候,就算你一句话也不说,也非常拉风个性,又有点小幽默
:)

上面的调侃没有恶意,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是从新手入门的,都会经历“插不上话”的阶段,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和心理负担,也许主动用一种带点自嘲的心态去面对“插不上话”的处境,反而会更加放松。其实参与开源社区是交朋友,不是比赛谁懂得多,正常人也不会因为你懂得少就态度不好。开源社区的线下交流活动,技术交流固然重要,更重要的还是玩得开心,不要把”人“或者”话题“牛不牛“看得太重要,不妨多去注意哪些人更有趣,哪些话题更有趣。

牛不牛不重要,能吹牛,吹得自己开心大家也开心,最重要 :p

--
Regards,
Qian Ho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