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回复: Re: [Fora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 子竞赛

chenchacha 1241824064 at qq.com
Mon Sep 9 04:40:27 UTC 2013

于 2013年09月09日 12:19, 秦盟 写道:
> 我早就认清了,linux根本就不适合普通用户。kde和gnome做得再漂亮,使用习惯都不算问题,win下各种软件不能用,万一出了问题shell完全抓瞎(这里不是指写脚本)才是致命的

这个楼是歪的,不过看到了忍不住想开口。

kde不怎么用,单看gnome真的不适合拿来搞开发。漂亮是漂亮,稳定性简直就没法拯救。gnome偶尔桌面消失的那种崩溃
还算好的,他自己能恢复;那种一眼看不出来,只有点标题栏发现没反应的崩溃才让人头大。这个问题从gnome3.0开始
,后来的版本或多或少的存在,一直没解决。

所以我基本上是在控制台下面写程序。gnome拿来看看文档。甚至干脆不用图形界面,pdf用fbgs看,word用libreoffice
转换成pdf看。

有些时候都觉得自己把开发环境搞的这么艰苦真是莫名其妙。

至于win下面的软件,这就只是习惯问题了,没发现哪个平台有什么不可替代的玩意。

当然,除了游戏,我的大基三只有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