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求助】xfce下拷贝大文件时系统明显响应慢

lyfbuaa lyfbuaa at 163.com
Sat Apr 12 12:51:30 UTC 2014


好的,我试下,谢谢各位。






在 2014-04-08 18:33:06,"Felix Yan" <felixonmars在gmail.com> 写道:
>On Tuesday, April 08, 2014 17:38:20 Zhenbo Li wrote:
>> 在 2014-4-8 下午3:16,"杜宏羽" <dongfengweixiao在gmail.com>写道:
>> > 假如不是跨文件系统的复制一般不会有影响。但是ext分区的文件复制到NTFS分区会导致cpu占用升高。系统卡顿。
>> 这是ntfs-3g的问题?
>
>我的确有测出来这样的结果. 应该和跨文件系统关系不大, 和 ntfs-3g 关系很大.
>比如, 将 BT 客户端的下载目标设置到 NTFS 分区, 可以明显观察到 ntfs-3g 进程大量占用 CPU.
>
>On Friday, April 04, 2014 20:38:20 Robber Phex wrote:
>> 我觉得原因是UI线程阻塞在文件IO上了(从磁盘中加载so文件应该也会卡住)。
>> 
>> 我原来硬盘坏道,就是读写文件的时候整个系统(而不仅仅是对应进程)卡住。
>
>+1.
>
>建议尝试一下 BFQ I/O 调度器. 我在非 SSD 上测试时, 可以非常明显的感觉到高 I/O 占用(包括复制大文件, 或者 BT 下载, 等等) 时, 
>使用 BFQ 能明显改善所有其他 I/O 操作的响应速度.
>
>介绍: http://algo.ing.unimo.it/people/paolo/disk_sched/
>测试结果: http://algo.ing.unimo.it/people/paolo/disk_sched/results.php
>(可以重点关注里面有关 start-up time 的部分, 也即, 当磁盘在相应负载下, 启动一个新程序所花的时间. BFQ 可以做到, 在磁盘空闲和满载
>的时候, 程序启动时间相差不大, 几乎不变.)
>
>Regards,
>Felix Yan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hinese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