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更改 Fedora 21 的默认中文字体为 Adobe Source Han Sans Fonts

Peng Wu peng.e.wu at gmail.com
Mon Aug 4 04:07:34 UTC 2014

谢谢分析。

鉴于 monospace 的情况,也许应该 prepend 一个 DejaVu Sans Mono,但是这样
的话,可能会引起 KDE 的字体显示问题...

其实,更换字体还要考虑写法的问题,UMing/UKai 和 WenQuanYi 在某些字的写法
上有区别,繁体中文用 UMing/UKai 的多,简体中文用 WenQuanYi 的多。

参见: http://blog.typekit.com/alternate/source-han-sans-cht/
中的 “骨” 字。

google noto fonts 的情况还不太清楚...
可以问问 i18n在lists.fedoraproject.org.
邮件列表中已经有人要求更新 google noto fonts 了。

PS: Adobe Source Han Sans Fonts 是现代书写风格的字体。

在 2014-08-04的 11:14 +0800,Alick Zhao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