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打算做一个 Fedora 20 的入门使用的教程,但有些问题我需要得到大家的意见

Szopen Xiao chopins.xiao at gmail.com
Wed Aug 13 04:22:56 UTC 2014

首先我不知道是做视频好呢?还是写个文字教程?
另外是对用户需求不是很了解,希望大家能给点意见。
目前我的计划如下:
流程如下:
1. 下载 Live 镜像(选择 xfce, gnome, kde ?)
2. windows 创建 USB 启动
3. Linux 创建 USB 启动
4. 系统安装
5. 网络配置, pppoe,移动宽带,wi-fi 配置
6. 系统更新(我不确定是介绍 yum, yumex, dnf或者介绍设置自动更新)
7. 常用输入法与字体,介绍 ibus-pinyin, fcitx,wqy 不打算介绍安装非源字体,这主要是要培养用户习惯
8. 安装 rpmfusion 源
9. 安装 nvidia 显卡驱动
10. 安装 wine 并介绍 腾讯 TM 安装配置方法, 介绍相关游戏配置,比如 steam, wow等等
11. 介绍解决 MP3 ,MP4播发问题, 安装smplayer
12. 安装 flash, 安装 google chrome 解决 flash 版本过低问题
13. 安装 libreoffice,thunderbird
14. 相关压缩软件安装使用
15. 下载软件,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
16. 图片查看软件

目前就想到了这些,解决了 基本的游戏娱乐,上网,办公 等需求,但是这仅仅是我的想法,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