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是小白鼠系统吗?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 at gmail.com
Sat Feb 22 18:09:33 UTC 2014

很多年前 Yuan Yijun 大大说过一下这个问题了。大概的意思是 Fedora 本身就是一个 Trade
Off。你要想享用最新的技术,最新的组件,Fedora 可以提供给你。但是稳定性肯定比不上商业级 Linux
发行版,红帽还希望你能够向他们反馈问题,方便改进。这也是 Fedora 社区的初衷之一。如果想要可靠性和稳定性,出门左转用
CentOS,反正现在也是红帽门下的东西了。土豪的可以买 RHEL 商业支持服务。

至于土黄紫色的番茄花园 Debian,人家都忙着找 J.Wong 刷机了,才不关心桌面版本服务器版本是生是死,画了十年的饼子还是赚不到什么钱的。

所以呢,我们更应该自豪地大声说,Fedora 就是一个小白鼠系统。

顺道借宝地一侧发发牢骚,自从 Fedora 修紧了 Package Policy 以后,改成七天后才能推送到稳定更新库里,令我这低级 Packager
甚感繁琐。我明白这初衷是好的,软件包可以多测试稳定后再推送,但龟速一样的 Bodhi 和不太方便的界面始终是一个阻碍。

其实最不明白的一件事情是,Matthew Miller 是一个什么角色的人呢?至今 Fedora.Next
计划让我觉得好混乱,整个开发模式与之前做了太大的转变。最让我不明白的是,他每次在开发者列表提到一个大胆的计划,虽然经过好多讨论,但最终基本上还是原封不动地执行下来。他究竟是有什么能耐呢?Fedora
21 整个开发计划依然是没有谱的感觉,究竟要实现什么改进,什么功能,感觉就是还没有公布的样子。

还真是怀念 Paul Frields 做 FPL,Tom Callaway 主政 FESCo 的年代。现在的 FPL Robyn Bergeron
女士,十年都没露面一次的感觉。

Sent From My Heart
My Page: http://www.liangsuilong.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