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dzh 请低调

杜宏羽 dongfengweixiao at gmail.com
Tue Oct 21 16:10:11 UTC 2014

佟辉的话总是睿智且观点鲜明而中立。

我需要说明的是,前几天佟辉在微信里面问这样一个问题:所谓开源的本质是什么。
我在这里再一次的回答:开源的核心和本质应该是一个人从内心可以获得的自我满足。
我不确定fzcn的维护者是否从论坛的建设中获得这样的自我满足和愉悦感。假如回答为是,那么恭喜你,至少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开源认知。

但是我需要说明的是,开源的本质是一个自我满足。但是开源社区的本质却不是这个。一旦说上升到一个群体,那么个人人格势必要隐匿在群体人格之后。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另起炉灶的做出这样的一个问答社区:实际上,对于更多的linuxer,缺乏的是一个文档。而不论是Debian,Fedora,Ubuntu,还是Arch
Linux都已经有一个相对完整和本地化的wiki平台。对于Debian或者是Ubuntu我不甚了解。以我最为了解的Arch
Linux和Fedora说事吧。Arch
Linux的wiki是一个非常出众的知识共享平台,且更新的非常频繁和迅速,我就经常会访问一些页面,然后随手的做一些更新。Fedora的wiki页面我倒是很少参与,但是也耳闻目睹了@Alick,@tonghuix等一些人长久以来的工作。

佟辉说在众多的发行版圈子中都未曾看到你的足迹,这里我想要问下,不知道你对于开源社区这些已有的行为方法是否有长足的了解。

在最后,感谢你对于Fedora和Linux中文社区的任何贡献,在未来,希望你维护的圈子能够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