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dzh 请低调

Caius Chance me at kaio.net
Wed Oct 22 00:24:12 UTC 2014

曾經有段時間我也在想一些比較自私的問題,然後經過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沉澱;FEDORA
中文社區的輪迴說白了就是當今中國技術界的一個縮影,就是人人都想做領頭人起個爐灶然後期望把人拉來做個山寨王。

也許你會問為何 UBUNTU 又會發展得比 FEDORA 順利?這個答案也許不止是來自裏面的用戶和工程師所作的效果,也包括了 U 沒有 F
官方那麼對完全開源的貞節
原則和各種因素的相互影響導致的。

回到我們的主題上是,和我第一天來 FEDORA 或者開源社區直到這一刻,包括 LINUS
在内的各種高手都是先搞定技術問題到一定程度之後才開始安排協作模式的;我不會不屑誰要創建任何自己相信比現在更好的社區網上服務或溝通交流方式,重點在請你先自幹把所有東西都部署好所有智權問題都預先解決好,人群自然會作出合理的選擇往你那邊走或者無視你。

資歷的話也是東方文化的一個劣根性,真心希望中國的開源別再走那種要聽那個比較有名或是資歷很久的誰的運作;畢竟技術世界,應該是單純的比技術。

個人網站也好、問答網站也好、郵件列表也好,只要是自然汰換就 OK 了;我是不太喜歡各種由商業財團贊助的發行版 (主要說 F 與 U 啦)
受內部員工依據公司方針左右官方的技術決策而已。緊記不管你今天在社區做了甚麼、在做甚麼、會做甚麼,一切盡去之後就是和佟辉相同的思想:
你到底有沒有獲得自我滿足?比如能力提升或者心情愉快?如果答案是的話,恭喜你你沒有浪費娛樂的時間在對你沒意義的事情上。

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