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关于 Fedora 22 的中文字体修改

Alick Zhao alick9188 at gmail.com
Tue Apr 28 15:13:06 UTC 2015


2015-04-28 15:50 GMT+08:00 Cheng-Chia Tseng <pswo10680在gmail.com>:
> Peng Wu <peng.e.wu在gmail.com> 於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寫道:
>
>> 關於 UMing 和 Zen Hei 的問題是, UMing 是繁體中文寫法,Zen Hei 是簡體中文寫法。
>
>
> UMing 是簡繁交雜,是因為合併使用文鼎的簡體與繁體字體而來,並非全是繁體。Zen Hei 確實是簡體。
>
>
>> UMing 和 Zen Hei 都不適合同時用於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
>> 而且在中文環境下,一般不怎麼區分 Sans Serif 和 Serif 的。
>
>
> 絕對有區分的,所以網頁設計師指定字體時仍會以 Sans-serif 或 Serif
> 為後備。關於中文環境是否區分有襯線、無襯線這點,還請您閱讀這篇字體專家的意見:
> http://blog.justfont.com/2013/12/popular-typography/
>
> 除此之外,W3C 也有工作小組正在草擬中文排版標準,目前草稿中,宋體明體是對應 Serif,而黑體對應到 Sans-serif,僅只有楷體提案對應到
> Cursive 遭到反對。區分中文字體有無襯線,也是未來與中文排版標準接軌的必備要素。
>

+1 根据网页开发和 latex 使用时的经验。


>
> 對於默認字體包,Sans Serif 和 Serif 是必須指定的,不然的話,安裝其他字體後,
>> 就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問題。
>

什么问题?

>
> 應當不會,理論上若 Serif 未設置,最多只會遇到依據 non-latin 的 fontconfig 規則選取其他有漢字的字體。
>
>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hinese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