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Y2017 (Mar. 2016 ~ Feb. 2017) Fedora 社区发展新规定

Alick Zhao alick9188 at gmail.com
Sun Mar 13 22:03:01 UTC 2016

> 看来是将商业社群的一些KPI考核方式借鉴过来了,提高转化率和活动的效果。
>
> 但这对成熟的社群是极大的推动和刺激,对像FZUG这种不成熟的社群来说,有点灭顶的感觉。

这也太悲观了吧。FZUG 力量有限,但在 APAC 里绝对不算差。

新规则的量化考核在我看来是好事,它明确了花钱要做事,要做实事,要为 Fedora 做事。今后大使们办活动时,心里有这么一杆秤,办出的活动收效才会明显。

不用担心实际不等于预期。本来预算就不等于决算。规则对大家都是新的,都需要一个过程熟悉。

另外,我们在规则制定时发声太少,所以只能学习规则遵循规则来,慢慢提升影响力。

> 所以我认为现在FZUG的一个关键也许不是要经费,而是如何扎根本地社群拓展更多的贡献者,就是先让自己成熟起来。咱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思路,不要局限在经费这个问题上了,要不然越走越窄。

对于大使来说,关键是要有人办起来活动!

钱只是为更好的办活动提供支持,可以不用自掏腰包,何乐而不为?

A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