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13 cjkuni-uming-fonts 在zh-CN下面的fontconfig优先级还是比wqy系列的高

Hantsy Bai hantsy在gmail.com
星期四 五月 13 05:48:57 UTC 2010

于 2010/5/13 13:18, LI Rui Bin 写道:
> 在en_US的locale下,中文显示得很难看,主要应该是简繁体默认用了不同的字
> 体,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改善。

我觉得fontconfig 配置应该支持本地化,虽然上游fontconfig 不支持,但发行版
本可以做这个工作。。。。
目前fontconfig 中一堆字体的配置,按照顺序进行加载(中文好像还在日语后
面)。。。

Fedora 可以按语言来进行加载fontconfig,将不同语言的支持分开。。。加载西欧
字体后,然后根据系统语言设置加载相应locale 的字体(而不是按现在的数字顺
序全部加载)。

我一直想要的一个功能,字体属性的基本编辑(fontconfig UI吧),如字体顺簇
序编辑(目前字体高级中的不知道保存到哪儿去,为什么不直接使用fontconfig配
置呢),和qt-config 类似,直接修改保存到个人的.fontconfig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