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13 cjkuni-uming-fonts 在zh-CN下面的fontconfig优先级还是比wqy系列的高

Caius 'kaio' Chance me在kaio.net
星期三 五月 19 14:42:12 UTC 2010

2010年5月13日 15:48:57 UTC+10 Hantsy Bai <hantsy在gmail.com>:

> 於 2010/5/13 13:18, LI Rui Bin 寫道:

uming, ukai 是我維護的...

> 我覺得fontconfig 配置應該支持本地化,雖然上游fontconfig 不支持,但發行版
> 本可以做這個工作。。。。
> 目前fontconfig 中一堆字體的配置,按照順序進行加載(中文好像還在日語後
> 面)。。。
>

> Fedora 可以按語言來進行加載fontconfig,將不同語言的支持分開。。。加載西歐
> 字體後,然後根據系統語言設置加載相應locale 的字體(而不是按現在的數字順
> 序全部加載)。

現在在 conf 裏應該有 match locale 的部分了。

> 我一直想要的一個功能,字體屬性的基本編輯(fontconfig UI吧),如字體順簇
> 序編輯(目前字體高級中的不知道保存到哪兒去,為什麼不直接使用fontconfig配
> 置呢),和qt-config 類似,直接修改保存到個人的.fontconfig中去

幾個月前我建立了一個項目 fcbook (http://github.com/kaio/fcbook/),是計劃造一個 UI 的 fontconfig
editor ,不過到現在連代碼都沒有...

kaio

--
Caius 'kaio' Chance / かいお
 [Email/Gtalk] Caius.Chance在gmail.com | [IRC] kaio at chat.freenode.net
 [Twitter] K410 | [Blog] blog.kaio.net | [Fedora]
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