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暫退聲明 (Fwd: [Ambassadors] Going passive)

Caius 'kaio' Chance kaio在fedoraproject.org
星期三 十一月 10 10:27:01 UTC 2010

2010/11/10 Yuan Yijun <bbbush.yuan於gmail.com>

> 依我看,這個事情對新的 Fedora project lead 是不小的挑戰。他的回覆顯得有些軟弱,讓人看不懂他希望什麼。

這反映了一個事實:Fedora Project Leader 是紅帽的人。

情況可以比喻成英國以前的殖民方式:委任總督去管理殖民地。

一來可以為品牌取回所有贊助的回報,二來可以從制高點防止項目整個的跟母體決裂;雖然紅帽在這個項目中把不少貢獻者收納為旗下,也安插了不少職員到項目中,但是多年來都有像原貼者那樣的基本教義派,而這個問題個人認為沒有從根本解決過。

我不覺得他的一個貼可以拉走不滿的人,畢竟沒有贊助的 linux 項目比較有名及活躍的只有 debian(或者其他 ubuntu/fedora
分支),讓人有離開的目的地。

原貼文者的看法,差不多說出了我心裏想說的;我很想回文,不過還是不說了。

--
Caius 'kaio' Chance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User:K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