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GB2312?B?UmU6IFtGWkhdIIdM1IeMokZDSVRYtPKw/LPJRmlyZWZveMTHt050YXIuYno=?= =?GB2312?B?MrXE0M7KvQ==?=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 at gmail.com
Mon Jan 9 06:23:21 UTC 2012

你说到的对输入法需求,更多的是需要五笔、二笔、拼音,速成,仓颉这些输入法码表和引擎,而不是需要不同的输入法框架,如 iBus、fcitx 和 SCIM
这种东西。

每一种输入法框架都附带了众多输入法码表和输入法引擎,iBus 可以用 Pinyin,sunpinyin 这种引擎,也可以用 wubi,cangjie
这些码表,fcitx 和 SCIM
同理。所以,你应该安装更多的码表和输入法引擎来满足不同用家的需求,或者写移植或者重新编写码表和输入法引擎来提升输入体验。而且,在
Linux,切换每一种输入法框架实在是一件麻烦事。

据我了解,香港人比较喜欢用速成和仓颉这两种输入法,这两个输入法码表在 iBus 都附带了,安装即可,但是用起来似乎一般。所以香港的 Linuxer
似乎更加喜欢用 gcin 和 SCIM。似乎没怎么听说过有香港人用 FCITX。

PS:FCITX 你也用一个新一点的版本啊,3.6 都已经是化石级别了。Tommy 的好“炮友“都在写 FCITX 4.2 了。。XDD

Fedora && Debian User, former Ubuntu User
My Page: http://www.liangsuilong.info
Fedora Project Contributor -- Packager && Ambassador
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User:Liangsui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