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的DVD与CD安装问题……

Vincent Li ruconse at gmail.com
Thu Mar 8 01:44:08 UTC 2012

On 03/07/2012 07:02 PM, 穹凌 wrote:
> *额 用的是Win7的系统啊
> 虚拟机用的是Vmware8.0
> 而且 两个文件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啊
> 毕竟 我都是用的这两个镜像装的系统
>
> 现在 我vmware中用的就是CD版本的
> 双系统用的就是DVD版本的啊……
> *
Hi,

LiveCD 和 DVD版本差别还是蛮大的,LiveCD是封装好的系统,而DVD则是传统的安
装方式提供了更多的安装包,所以更大。因此在安装的时候两者的方式也是完全
不一样的。

回到你的问题,我归纳出来应该有两点:

1. 虚拟机boot from DVD 报错一直蓝屏。

2. 硬盘安装LiveCD报找不到init。

问题1,你可以在安装的时候使用text mode的方式,然后看看是否报错,可以按
Alt+F1到F5(印象中是),然后截屏发到list。

问题2,怀疑是引导LiveCD时加的参数不对,因为LiveCD所用引导跟DVD是完全不同的。

FYI,以下是我常用的:

    kernel /isolinux/vmlinuz0 root=live:/dev/sda7 ro liveimg rhgb
    rootfstype=auto
    initrd /isolinux/initrd0.img

--
Best Regards

Vincent Li (李锐聪)

Tel:  13671274118(primary)
        13433906991(backup)

MSN: liruicong在m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