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mac地址绑定的网络环境下,windows上网没问题,linux下一会儿就断了?

Alick Zhao alick9188 at gmail.com
Thu Apr 25 10:57:12 UTC 2013

On Thu, 25 Apr 2013 11:10:30 +0800 (CST), 1 wrote:
> 刚换的新公司,公司网络做了mac地址绑定。跟我交接那哥们给了我他的mac地址,我修改后才能上网的。

你在 Windows 下与 Linux 下是如何修改 MAC 地址的?

> windows下连网完全正常
> linux发行版为opensuse12.3,刚抛弃了fedora,一。一!
> 开机启动,进入opensuse,网络正常,内网外网都可以访问。使用约15分钟后,悲剧了,外网连不上,网关ping不通。service network restart也没用。iptables开着关着都没有影响,电脑为本本,一张物理网卡,一张无线网卡。升级物理网卡驱动会否有用?在哪儿能查找故障原因呢?或者win和linux在这网络的连接上面有什么不同呢?

既然有多个网卡,那么你上网用的是哪个?
网络正常前后核对下 ip addr 或者 ifconfig 的输出?

--
Alick
Fedora 18 (Spherical Cow)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