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打算做一个 Fedora 20 的入门使用的教程,但有些问题我需要得到大家的意见

Chen Chen aflyhorse at hotmail.com
Thu Aug 14 09:38:52 UTC 2014

On Thu, 2014-08-14 at 16:26 +0800, Tom wrote:
> [...]
> yum update
> -y,然后等完了关了就好的人,有个自动会舒服很多的,不是么,而你说的abrt,反正我是直接关闭了,烦都烦死,崩溃的程序又不是我写的,给我崩溃报告有啥用?还总是弹通知,放到系统日志不行么?想看的人自然能找到,不想看的,就别总是自己出来么。

从某种角度来说,abrt确实神烦;我除了自己写程序时候不小心把调用的库弄崩
掉,需要看下是我参数错了还是库自己写错了以外,其他时候也是不看abrt报告
的……特别是flashplugin崩溃导致的firefox跳abrt,习以为常了……

> 当然,如果你认为Linux本来就不是给普通人用的,那当我没说,既然不是给普通人用的,要GUI干嘛。

个人认为,Linux的推广有致命缺陷:大部分的开源软件都是爱好者在业余时间写
就的。由于写作没有收入,导致“顾客是上帝”定律失效;开发者(开发团队)会更
多的关注自己的喜好,而忽视社区feedback,在客观程度上给用户设置了障碍
(Gnome3就是很好的例子……)。
当然,我自己的X就只是用来firefox/totem/eclipse的,其他时间都在摆弄tm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