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H] fedoracommunity 索引頁

Caius Chance me at kaio.net
Mon Dec 12 10:25:02 UTC 2011

不管當了哪個 member 我還是一樣的說話,給我扣帽子當成金剛箍我就要虚偽起來嗎?

On 12/12/2011, at 5:57 PM, Tommy He wrote:

> 不管口水战的事情,我的观点是 Fedora 中文社区面临竞争,需要变革,不前进就会死亡。
>
> 和 FedoraChina.cn 合并我赞同,因为现实是 FedoraChina.cn 比 fzug
> 在搜索引擎中更靠前,更多的新用户会走向它而不是我们。与其这般不断声明“我们这里贡献者更多,有更多官方支持” 云云,主动走向
> FedoraChina.cn 更现实。

融合的建議是基於使用者經驗上 bbs.fedora-zh.org 已被 fedorachina.cn 超越了、加上管理效率低下的觀察上提出的,網站管理求不變應在靜態網站而言;論壇的情況就不應 deploy and forget,再者除了缺少 god user 下的幾位 admin 外,也不是每一版都有找到版主坐鎮的。看着管理不靈活的 bbs.fedora-zh.org,就擔心有天倒站又找不到人取回數據庫,一些寶貴原創內容(不論多少)都石沉大海了不是嗎?融合並不是要消滅 FZUG 的心血,相反是帶到更有生存空間的環境(fedorachina.cn)以保存它!

說實話,用戶會自行選擇在哪個論壇逗留久一些的;如要以「平等獨立」作為原則的話,索引頁可要增加 fedorachina.cn 的分量才對。

關閉 Google Groups 的郵件列表的確累積到一些經驗,要把它當成教訓也好,無所謂;現在有人出來反對關掉 bbs.fedora-zh.org 了,說得對由域名、服務器、論壇系統授權的支出都是來自同一人的,原來一直以來大家討論要改進的都是人家的財產。

(FYI,現在 Google Groups 好像可以作為 Archive 的從 Mailman 汲取新文,只要郵箱已訂閱列表,甚至可以經由 Google Groups 用自己名字發文回列表。)

> 现在已有的 Planet 不够理想,其中有抓取了不少跟 Fedora 或者开源技术无关的内容,必须要变化。Planet 的使用规则在
> Wiki 上也汉化了,希望每个准备加入的人能仔细阅读,大家共同监督规则的执行。

大家要提供經 tag 或 category 過濾的 RSS 而不是主 RSS,除非有多個 blog 只提供 Fedora 專屬主題的 blog RSS。

> 现有的新浪微博刚刚起步,目前仅限于活动的通告,距离活跃的火狐微博差距甚大。接下来的走向需要等 cnblue 确定下来腾讯微博,和 US
> 官方一起明确化微博的使用策略。

cnblue 做事就是要拒絕請求或反對提議會馬上解釋理由,不會以無視或鄙視應對,這一點境界就有高低之分。

> Ask 实例是有必要的,从 FedoraProject 的动作和 StackOverflow 的盛行来讲这是未来社区化 Support 的趋势。

Ask 我是最近才發現它的威力的,接受一件新好事物比人遲而行動而應感到羞恥的話,總優於看到新好事物比人早卻不行動吧。

> 既然制定了 IRC 会议的制度,那么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若是因事情不能参加的话,之后也阅读下会议记录。若是觉得可能会太水的话,那么请注意在正文中提及的重要变更内容。

會議都是自由參與的,包括閱讀記錄;個人認為只確立會議制度而不積極參與會議,貢獻已不及主持者甚或出席者了。

造了天地就放任不管,閒時才出來訓誡世人,真的很像某宗教故事。

Kaio